Windows AD 建置與導入

許多組織的資訊管理人員,在面對龐大數量的電腦及使用者的管理工作,都會想到架設 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(簡稱AD) 環境,但為什麼要架設AD環境?以及AD環境能帶來什麼效益?則不一定很清楚,看完相關文件後也不一定能有效的管理自身的資訊系統。

我們不談什麼AD五大角色(FSMO),不搞嚇唬人的專有名詞,直接告訴你AD的目的有二:一是管理人員,二是管理設備。AD在邏輯上跟公司、組織的實際形態要能緊密結合,然後部門、人員的權限要能清楚界定,如此一來,人員的使用行為能受到管理,設備的運作則能受到稽核,系統內的所有動靜,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掌握並加以管制。

至於AD環境能帶來的效益,簡單講,就是數百台至上千台的電腦及設備,可以自動化管理,大大減低管理人員人力的介入,在經過精心策劃的系統整合後,連安裝印表機、安裝應用程式、防毒工作、Windows 更新、全域通訊錄…等等這些例行工作,都可以依相關權限的設定自動完成。想像一下,如果公司有500台電腦及使用者,在沒有AD的環境下,光是換一台新的印表機,部門內及跨部門的使用者要求你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,即使能用遠端連線處理,都可以耗費掉你一天甚至數天的時間。有了AD環境,使用者登入AD後,就會自動安裝好印表機,管理員根本不需要介入。

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的建置及系統整合,我們簡單的以下圖說明。

我們有豐富的經驗,能深入了解公司、組織的架構,協助您規劃、建置及導入 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環境,並協助您有效的稽核管理所有的人員及資訊設備。AD的功能當然不只有上圖中提及的部份,更多的應用及管理,可以依組織的需求及規劃而產生。

揮別一台一台電腦設定帳號的日子,不再一台一台電腦安裝程式,告別內線電話響不停的生活,掌握資訊系統的所有一切,提昇資訊人員的價值與尊嚴,就讓我們來協助建置、導入 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環境,請馬上與我們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