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網路磁碟機無法記憶密碼的問題 (老是要重新輸入)

某客戶經由我們建議,採用 NAS 作為檔案儲存及共用的設備,讓辦公室的所有同仁得以進行高效率的文書工作。但有同仁反應,每天上班電腦開機後,要連上已設定好的網路磁碟機時,總是要輸入帳號、密碼。

Windows XP, Windows 7/8 ,都會發生,Windows 10 沒有這個問題。

remember-passwd

 

而且就算都已經勾選「登入時重新連線(R)」,情況依舊沒有改善,每天還是得乖乖的重新輸入帳號、密碼,才能使用網路磁碟機。

re-connect

 

檢查了控制台中的「認證管理員」,帳號和密碼有被記錄下來,但重開機後會發現認證被不明原因清除了

manage-passwords

 

後來找到一篇老外寫的文章,他是用修改群組原則的安全性設定來解決這個問題,將網路的安全性設定為:本機原則裡「網路安全性:LAN Manager驗證等級」改為「傳送LM和NTLM – 如有交涉使用NTLMv2工作階段安全性」。

gp-security-options

LM-NTLM

 

如果上述的辦法也不能解決問題,可以看看這個討論串,從「控制台」的「認證管理員」先手動填入相關的帳號、密碼,「認證管理員」裡的帳號資料就不會被莫名奇妙的清除掉了。

Credential-Manager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