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tlook 發送附加檔案,Outlook Express 無法正常接收

某客戶反應: Outlook 寄發郵件給 Outlook Express 的使用者時,收到的信件中,有時候附加檔案消失不見,發生的機率為時有時無,常常會造成困擾,尤其當附加檔案是報價單、開會通知之類的檔案時,更會令人心急。

會發生的原因是因為 Outlook 系列使用了 Transport Neutral Encapsulation Format(TNEF)包裝郵件資訊,但是 Outlook Express 並不認識 TNEF,導致 Outlook Express 略過 TNEF 資訊不處理,造成附件不見和格式變為純文字的情形。關於這個問題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的說明: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2447898/zh-tw

本案的解決方式如下:

修改 Outlook 端的登錄檔(reg),將 TNEF 取銷即可,請下載檔案 DisableTNEF,將 DisableTNEF 執行後,重新開機即可。本檔案支援 Outlook 2007,  2010, 2013 。

日後如果想恢復 TNET ,執行當中的 CancelDisableTNEF 即可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