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射印表機列印結果髒污

某客戶使用雷射印表機輸出文件後,發現列印的文件黑黑髒髒的,狀似碳粉太多暈開,又像是滾筒有異物,拉出長長的黑線。

通常像這樣的情形發生,首先檢查碳粉匣是否有異狀,例如:碳粉溢出、滾筒破損…等等,這些都是用肉眼可以觀察得到的。如果查無異狀,那就是感光鼓故障,或是廢碳粉回收裝置滿了。這些症狀都是要送修,花點錢才能解決。

客戶使用的是 Brother MFC-7340 的雷射印表機,這個品牌的機種有別於市場上常見的 HP, Epson, FujiXerox…等品牌,多了 Corona wire 的設計。這個 Corona wire 一旦髒污,就會影響列印品質,會產生類似感光鼓故障的駭人結果,只要清潔 Corona wire ,就可以回復正常的列印品質。

清潔的方式很簡單,只要將碳粉「模組」抽出,用手指滑動綠色的滑鍵,來回移動數次,最後將綠色的滑鍵歸位,到箭頭相對的位置即可。

brother_toner

 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