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(版本1511) Build 10586 安裝專業版

Windows 10 (版本1511) 在使用光碟或USB碟全新安裝時,會發生不出現輸金鑰的畫面及選項,以致於無法在安裝階段選擇想要安裝的版本,完成後才知道安裝的是家用版。

這種情況會發生的原因是因為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BIOS裡已寫入家用版的金鑰(製造商生產時已將金鑰寫入BIOS),全新安裝時就略過了輸入金鑰的畫面,自動判斷安裝的標的為家用版。

已經購買專業版的使用者,就會發生在使用 Build 10586 這個iso全新安裝完成後變成是家用版的情況。面對這樣的情況,就是安裝好之後重新更換金鑰,再升級為專業版。

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,就是使用 Build 10586 製作的光碟或USB碟,添加 ei.cfg 引導安裝專業版,避免安裝過程依金鑰判定,就可以順利安裝專業版。

將 ei.cfg 添加於 \sources 資料夾。

win10_10586_sources

ei.cfg 格式指定版本識別碼、通道以及大量授權的值。

[EditionID]
{Edition ID}
[Channel]
{Channel Type}
[VL]
{Volume License}

其中 {Edition ID} 必須是有效的 Windows 版本識別碼;
{Channel Type} 必須是 “OEM” 或 “Retail”;
且 {Volume License} 必須是 1 (如果是大量授權) 或 0 (如果不是大量授權)。

另外購買專業版的使用者就是:

[EditionID]
Professional
[Channel]
Retail
[VL]
0

詳細說明請看:https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hh824952.aspx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