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設備的耗電量與費用

絕大多數的企業、組織,以及少部份的個人用戶,伺服主機及網路相關設備都是24小時開機,且全年無關。對於重視營運成本的企業而言,到底花了多少錢的電費在資訊設備上,當然也必須掌握;一個專業、優秀的資訊管理工程師,更應該了然於胸,清清楚楚掌握資訊支出的成本。

以下就用某一小型企業為例,機櫃中有:中華電信的 ATU-R 路由器(俗稱的小烏龜),一個防火牆,一台網路交換器 (Switch),以及一台NAS設備,從帶有電表的機櫃式電源分配器(PDU: Power Distribution Unit)上的數值來計算。

電力瓦數的公式為:W=VA (先不管PF值了),圖中為 109V 的電壓,0.5A 的電流,所以這當中的設備用電是 54.5 瓦。

1000w x 1小時 = 1度電 (1,000Wh)
54.5瓦 x 24小時 / 1000Wh = 1.308 度每天
1.308 X 30 = 39.24 度每個月

以每度電3.52元計算,一月電用電的費用就是 138.1 元。

圖上的設備,除了中華電信的 ATU-R 之外,我們都有販售,如有需要,請與我們聯絡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