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DOS開機USB碟

1.將空白USB碟插入USB 槽。

2.使用 hpusbfw 工具。開啟hpusbfs資料夾,執行其中的UPUSBFW執行檔。(請注意:如果在WIN 7 的環境下請使用管理員權限執行。)

3.請依圖中指示填入相關資訊:

HP USB

  • Devicd 請選擇要製作的usb碟。
  • File system 如果隨身碟的大小超過2GB,請選FAT32。DOS不支援NTFS,請注意。
  • 勾選:Quick format 及 Create a DOS startup diek
  • 在using DOS system files located at: 請選hpusbfw資料夾內的HPUSBFW即可。

4.可開機USB碟製作完成後,因為是系統隱藏檔,會看見空白一片,事實上是有檔案的。

DOS_USB

開機細節請自行編寫 AUTOEXEC.BAT 以及 CONFIG.SYS 兩個檔案,放置在 USB 碟的根目錄下。

5.支援USB ,請下載 mhairu

mhairu

將資料夾當中的
DI1000DD.SYS
RAMFD.SYS
USBASPL.SYS
三個檔複製到USB碟的根目錄下,並在 CONFIG.SYS 中寫入:

device=RAMFD.SYS
device=USBASPI.SYS /W
device=Di1000dd.SYS

完成。

2 thoughts on “製作DOS開機USB碟”

發表迴響